Board logo

标题: 批处理之家论坛使用常见问题FAQ [打印本页]

作者: Batcher    时间: 2009-2-25 14:32     标题: 批处理之家论坛使用常见问题FAQ

【微信群】超过100人无法直接扫码加入,请微信添加朋友:BatHome加群助手,拉你入群。验证消息:申请加入BatHome技术群
加群助手.jpg
2018-9-24 22:39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jpg
2016-8-23 10:25


【论坛捐助支付宝账号】
支付宝红包.jpg
2018-12-30 18:27
支付宝.jpg
2018-7-31 09:00


【QQ群BAT】43011867

【QQ群VBS】186469849

Q-01:问题得到解答以后如何在标题最前面注明[已解决]?

A:在自己的提问帖顶楼底部找到“编辑”选项:

编辑帖子1.png
2011-7-30 21:52


修改帖子标题,在最前面注明[已解决]:

编辑帖子2.png
2011-7-30 21:53


点击页面左下角的“编辑帖子”按钮:

编辑帖子3.png
2011-7-30 21:58



Q-02:如何给那些帮助自己解决问题的会员加分以示感谢?

A:每个回帖底部都能找到“评分”选项:

评分1.png
2011-7-30 22:07


在弹出的对话框里面进行评分:

评分2.png
2011-7-30 22:07


评分的具体限制请参考:各用户组拥有的权限一览


Q-03:如何使用“代码”标签发布脚本?

A: 选中你的全部脚本,点击右上角的“代码”:

代码.png
2011-7-30 22:14


另可参考:http://bbs.bathome.net/thread-404-1-1.html


Q-04:如何搜索自己发表过的所有主题帖?

A:按照下图方法搜索:

搜索自己的主题帖.png
2011-7-30 22:38



Q-05:怎样使用论坛搜索功能学习某个命令或者知识点?比如我想查看call和start相关的帖子:

A: 1、请坚信“你不是第一个遇到某问题的人”,请坚信你在批处理中遇到的问题能够在咱们批处理之家论坛找到答案;
2、如果一个关键词搜索不到,请尝试换其它关键词,并搜索所有版块;
3、恰当地使用连接符(AND、OR)能帮你找到更多答案;
4、如果你记得某个帖子是某人发的,可以加上“用户名”来提高搜索命中率;
5、请静下心来仔细阅读搜索到的每个帖子和每个回复。

搜索.png
2011-7-30 22:51



Q-06:怎样才能获得批处理的详细报错信息,以便发帖求助时可以在顶楼提供详细说明?

A: 删除代码中的@echo off
在合适的地方加上pause
代码保存为C:\test.bat
开始
运行
cmd
C:\test.bat


Q-07:怎样把CMD窗口里的结果复制出来?

A: 右键单击CMD窗口的标题栏->"属性"->"选项"->勾选"快速编辑模式"->然后在CMD窗口用鼠标左键选中想要拷贝的内容->在选中的内容上单击鼠标右键->粘贴到文本文件中即可


Q-08:怎样修改CMD窗口大小和屏幕缓冲区大小?

A: 右键单击CMD窗口的标题栏->"属性"->"布局"->修改"屏幕缓冲区大小"的高度和宽度,修改"窗口大小"的高度和宽度

图片附件: 编辑帖子1.png (2011-7-30 21:52, 1.6 KB) / 下载次数 583
http://bbs.bathome.net/attachment.php?aid=4199&k=6f3503357582da8b12dcc87f1bcc97cd&t=1582979212&sid=HcZch3



图片附件: 编辑帖子2.png (2011-7-30 21:53, 5.07 KB) / 下载次数 586
http://bbs.bathome.net/attachment.php?aid=4200&k=ae80a1ab0ab556547bdd71e9f06a9359&t=1582979212&sid=HcZch3



图片附件: 编辑帖子3.png (2011-7-30 21:58, 1.72 KB) / 下载次数 573
http://bbs.bathome.net/attachment.php?aid=4201&k=10efd9e1504a59ec3d5137759b2f59fc&t=1582979212&sid=HcZch3



图片附件: 评分1.png (2011-7-30 22:07, 1.12 KB) / 下载次数 586
http://bbs.bathome.net/attachment.php?aid=4202&k=af94d8ec172d67a4c1ba034922ef68f5&t=1582979212&sid=HcZch3



图片附件: 评分2.png (2011-7-30 22:07, 2.47 KB) / 下载次数 571
http://bbs.bathome.net/attachment.php?aid=4203&k=eec63d6ea88e34903d6970666a07ab21&t=1582979212&sid=HcZch3



图片附件: 代码.png (2011-7-30 22:14, 5.43 KB) / 下载次数 575
http://bbs.bathome.net/attachment.php?aid=4204&k=88ce436f367109c166346ff16d8f96b8&t=1582979212&sid=HcZch3



图片附件: 搜索自己的主题帖.png (2011-7-30 22:38, 10.49 KB) / 下载次数 571
http://bbs.bathome.net/attachment.php?aid=4207&k=0eef9560b18a96264ddf8c841e31d2ff&t=1582979212&sid=HcZch3



图片附件: 搜索.png (2011-7-30 22:51, 10.82 KB) / 下载次数 571
http://bbs.bathome.net/attachment.php?aid=4208&k=165abc7bba2ee90e3a01c64dea5c1851&t=1582979212&sid=HcZch3



图片附件: 微信公众号.jpg (2016-8-23 10:25, 26.85 KB) / 下载次数 668
http://bbs.bathome.net/attachment.php?aid=10041&k=6f5112d4bd068ce5238fcd0b40c2f181&t=1582979212&sid=HcZch3



图片附件: 支付宝.jpg (2018-7-31 09:00, 13.08 KB) / 下载次数 586
http://bbs.bathome.net/attachment.php?aid=11370&k=d4066ac093a0f6aff3424825ae509eed&t=1582979212&sid=HcZch3



图片附件: 加群助手.jpg (2018-9-24 22:39, 37.55 KB) / 下载次数 1373
http://bbs.bathome.net/attachment.php?aid=11469&k=91c5eca21bbb5c27e32a0dc2f0eb4a97&t=1582979212&sid=HcZch3



图片附件: 支付宝红包.jpg (2018-12-30 18:27, 22.32 KB) / 下载次数 363
http://bbs.bathome.net/attachment.php?aid=11674&k=a75a5eb5d0ab06f0231cfdd5b60f59ae&t=1582979212&sid=HcZch3


作者: hlzj88    时间: 2009-2-26 07:11

建议版主把这个帖子放到公告类似区,首页,高亮,醒目,对论坛发帖有好的帮助
同时将论坛其他类似功能的引导帖链接起来,一次性对发问帖,回帖等相关内容问题及注意进行集中普及。
作者: mbccie    时间: 2009-2-28 10:33     标题: 另一搜索方法

感谢楼主的指引  在这里我顺便介绍大家一种方法,用百度搜索咋们论坛中含有某关键字的所有页面,例如我想知道如何删除某个盘除指定文件夹外的文件夹。可以这样---
打开百度-搜索栏中输入site:bathome.com 删除 文件夹  这样一搜索,所有关于删除 文件夹 有关的咋们论坛的页面就都出来啦,此种方法适用于任何网站搜索。如图附件所示:
2009-06-06_202122.png
2009-6-6 20:20


图片附件: 2009-06-06_202122.png (2009-6-6 20:20, 24.34 KB) / 下载次数 605
http://bbs.bathome.net/attachment.php?aid=1475&k=4008b28e5b3ec231fe2bb6773ba0b2aa&t=1582979212&sid=HcZch3


作者: Batcher    时间: 2009-2-28 12:08     标题: 回复 3楼 的帖子

感谢分享。
事实再次证明,发帖求助时设置一个意义明确的标题,作用的是非常大的。
作者: BBCC    时间: 2009-4-9 22:39

咋不用GG呢,有时候g.com搜一下国外的友人也是不错的.
作者: freeback    时间: 2009-5-11 01:23

标题很重要,我的一些问题都没能及时解决,就是因为我的标题问题,我吸取教训
作者: keen    时间: 2009-6-13 22:39

应该把此帖单独整理出来,高亮、置顶!
作者: wolfwolf    时间: 2011-10-15 23:08

这个帖子不错,这个论坛是我最爱回复的了
作者: g99    时间: 2012-3-31 17:03

这还有个帮助帖子   才发现!!
作者: ttpc2008    时间: 2014-12-23 10:24

这个基础贴非常适合我们刚有兴趣的入门者.另外BAIDU的 site搜索确实非常方便,google的功能更强大,但国内服务器好像墙了,不太好用,要翻墙.
作者: chm8624    时间: 2016-8-12 17:49

谢谢 指导,
有没有人,可以持续的更新这个帖子??
作者: Batcher    时间: 2016-8-12 21:56

回复 11# chm8624


    如果遇到需要多次重复说明的问题,我会持续更新的。
作者: 小小菜鸟    时间: 2016-11-7 23:15

为什么不直接提供已解决按钮
作者: 小渣飞    时间: 2019-12-5 18:10

群里都是大佬不敢吱声啊




欢迎光临 批处理之家 (http://bbs.bathom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